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 7月1日起解除

7月1日起,醫事人員與社工經醫院同意即可出國。
7月1日起,醫事人員與社工經醫院同意即可出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為確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醫護防疫量能,二月底祭出醫事人員出國禁令,今年六月底以前,醫事人員與社工人員若非特殊原因且經報准者,一律不得出國。如今國內疫情趨緩,衛福部昨天宣布七月起解除禁令,醫事人員與社工人員經醫院同意即可出國,回台後居家檢疫兩周且經採檢陰性,就可返回工作崗位。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期限將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開會商議是否延長禁令。雖然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但國內疫情趨緩、醫療端負荷降低,因此決議按照原訂規畫實施至六月三十日止,七月一日起解禁。

屆時,醫事人員與社工人員的出國同意權由各醫院決定,各醫院可視院內人力調度、出國地區風險等評估,決定是否同意員工出國。

石崇良表示,醫事人員與社工人員若出國,返國後的防疫規範與一般民眾相同,同樣須居家檢疫兩周。檢疫期滿後,須進行核酸檢驗,檢驗呈現陰性者就可回到醫院上班,檢驗費用則由醫院負擔。

防疫補償也比照一般民眾,若醫事人員或社工人員因會議、商務、奔喪等正當理由出國,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醫院並未給薪,那麼政府就會發放防疫補償金每天一千元;如果是出國旅遊,則視為明知故犯,官方就不會發放防疫補償金。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