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議員批殘酷規定令子女見不到父最後一面!宅女小紅以「喪家代表」挺台防疫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本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台灣的防疫是否過於嚴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指出,有民眾特別從美國返台探視病危父親,卻因殘酷的防疫規定只探視了一次一小時,而後也無法參加頭七祭拜,提醒衛福部長陳時中「享受了神化的光環, 也別忘了人性!」不過網紅宅女小紅卻以「喪家代表」的立場力挺陳時中,PO文表示就是因為大家嚴格的防守台灣才能有今天,餐廳爆滿大家還能出去逛逛的自由啊!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14日)在臉書PO文指碰到一個無能為力的案子,覺得很難過。她指出有民眾特別從美國返台探視病危父親最後一面,回台後因為防疫問題,配合自費快篩確認陰性結果後,獲准能探視病危父親「1小時」(含車程)。而這樣的探視權只能有一次一小時。幾天後他們的父親臨終前,子女想再申請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卻已不被准許,就連即將要頭七了,子女入境隔離也已10天,也做過快篩一次都沒狀況,但只因為未滿14天,殘酷的規定還是不能參加父親的頭七祭拜。游淑慧指當下台灣疫情緩解,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到處代言旅遊觀光、吃吃喝喝,她要問遊玩難道比孝道、人道更重要?希望陳時中「享受了神化的光環, 也別忘了人性!」

不過也才歷經父喪的網紅宅女小紅今(15日)卻在臉書發文力挺台灣的防疫團隊。她表示自己的父親在四月底時過世了,當時因為疫情的關係兩個姊姊也回不來,整個過程只有自己及弟弟、媽媽處理,就連告別式都只有八個人來(含自家三個)。期間兩個姊姊都有想過要不要衝回來,防疫旅館都查好了,但一來一往就要隔上一個月了吧,再加上家裡有老有小,還是勸姊姊們不要回來沒關係,非常時期心意到就好,「末期時我們一天到晚在視訊,花葬時還開直播給我姊看。」

宅女小紅指出,「我也是不懂放奔喪重要還是嚴防疫情重要,身為喪家代表(誰封的啦),當然我不能代表所有人,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但我是覺得這樣沒不妥,人生總是有遺憾…」。她認為,就是因為大家嚴格的防守台灣才能有今天,餐廳爆滿大家還能有出去逛逛的自由啊!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