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長期抗疫 新光醫院篩檢站改用快拆組合屋

新光醫院改以快速組合屋來設篩檢站。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光醫院改以快速組合屋來設篩檢站。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未歇,為了防疫需求,台灣各大醫院都在院外用帳篷作為發燒篩檢站,但近來氣候炎熱多變,高溫或大雨讓民眾跟醫護人員都吃不消。為此,新光醫院將篩檢站改用快拆式的組合屋,藉此抵擋酷熱溫度與降雨氣候,希望提升舒適度,來因應台灣的後疫情時代。

因應新冠肺炎,不少醫院在急診室外搭設帳篷做發燒篩檢站,來落實醫院感控作為。但依二月時偏冷,帳棚內雖擺了照暖燈或烤燈,發燒的病患和第一線醫護人員仍冷到發抖;而面對目前夏天,帳棚雖可遮陰,但仍讓人感到悶熱,加上醫護人員還要穿著隔離衣,更是汗流浹背。

有鑑於此,在營造業者的捐助下,新光醫院改以約25坪的快拆式組合屋來取代帳篷。貨櫃屋改裝的篩檢站佔地比帳篷小,不過空間使用率比帳篷高,裡面區分為檢傷站、看診區、候診區、X光區和負壓採樣室,裝設抽風機形成簡易的負壓環境。

新光醫院護理長劉玉香表示,之前篩檢站在帳棚區時,天氣忽冷忽熱,讓同仁常汗流浹背,而現在組合屋做好了,環境變好設備也更齊全,同仁的安全性與舒適度也顧到了。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感謝企業支持,他表示臨時性的帳篷無法遮風遮雨,現在改為組合屋,不僅可以改善環境也能配置負壓空間,還可讓民眾分艙分流,更符合未來防疫需求,也讓醫護同仁與病患都更舒適。

新光醫院啟用快速組合屋式戶外負壓篩檢站暨急診室,藉此抵擋酷熱溫度與降雨氣候。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光醫院啟用快速組合屋式戶外負壓篩檢站暨急診室,藉此抵擋酷熱溫度與降雨氣候。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