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6月7日全面解禁 陳時中個人對雙鐵販售站票仍態度保留

台鐵。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鐵。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行政院昨天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解禁會議,決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預計6月7日大規模解禁,不再限制各項社會活動人數。不過至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雙鐵販售站票的態度仍然保留,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站票銷售數量應有配套,全台解禁之前相關規範仍須報核指揮中心。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提及訂定6月7日解禁的考量,他說,一般認為新冠肺炎的潛伏期為兩周,考量社區內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或是確診者復陽(出院後檢驗再度出現陽性反應)的情形,因此保險起見觀察八個潛伏期,也就是到6月7日。

在此之前,若無大規模與連續性的疫情傳播,無本土病例或只有零星本土病例,那麼6月7日起全台活動將大規模解禁,屆時電影院、棒球場、大眾運輸工具以及各項社會活動等的管理規範均回歸各主管機關訂定。

不過對於雙鐵站票販售,陳時中個人仍持保留態度。他說,如果大眾運輸工具座位滿座,持站票者所處的空間就相對有限,因此對於站票比較保留,站票一定要有量的管制,6月7日前仍要報准。

陳時中也認為,餐廳座位設置隔板的防疫措施,可能需要化為長期的文化。他說,作為貿易國家的台灣,遲早會開放國境,屆時境外病例有可能再度流入國內,但是現在全世界並無疫苗或有效的預防藥物,因此台灣人唯一的本錢,就是民眾將自己保護好、將防疫新生活習慣內化,在外用餐如果餐桌間的距離近,仍需要業者適度以隔板隔開,「這樣即使到時候有境外進來的疫情衝擊,我們也不怕了」。

國際疫情未歇,傳出日本張開雙手歡迎台灣人赴日旅遊。陳時中對此表示,短期內仍不建議出國旅遊,「人家歡迎你不一定要去」,不過針對航點恢復,已請華航、長榮等業者提出必要需求,指揮中心再行研議。他也說,疫情間的許多決策都讓他很為難,因為關係到很多人、正反意見都有,「滿身都是箭靶」。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