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與他國共享隔離圈或旅遊泡泡?陳時中:還不放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隨著各國疫情逐漸趨緩,跨國邊境解封成為熱議話題,包括紐澳等國提出「亞太隔離圈」、「旅遊泡泡」等概念,基於國與國之間對於檢疫措施之互信,減少入境後需要隔離檢疫的時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會主動與外國接洽此事,預計還是先考慮開放短期商務需求,至於旅遊或擴大開放,則需要更多科學證據再進行研議。

陳時中表示,有意與台灣共築防疫泡泡的國家,必須要提出完整的相關計畫,台灣沒有主動去接洽,但確實已有很多國家向台灣招手。外交部和外館都有在談,但就目前所蒐集到的資料,還是認為相關國家的疫情還是稍微嚴重了一些,比較不放心。

陳時中說,目前在考慮的是容許短期商務的入境,但針對旅遊或是擴大開放時,還需要能有一個更有效率的制度,以及科學證據的支持。或許得等到台灣正與美國史丹佛醫學院將共同合作的檢疫和檢測計畫結束,才能釐清未來入境後隔離檢疫天數從現行14天縮短的可能性。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