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國內疫情趨緩 全中運擬七月恢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近日會決定,可能七月中下旬恢復舉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近日會決定,可能七月中下旬恢復舉辦。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不但中華職棒率先開放民眾進場開球,各縣市運動場館也逐漸開放,因此許多民眾關心其他各類比賽是否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近日會決定,可能七月中下旬恢復舉辦。

陳宗彥表示,比較大型的運動如全中運、全大運,近日全中運籌委會將做初決定,是否七月下旬恢復,全中運若能舉辦,全大運等應也會陸續恢復。

但儘管全中運恢復,各種運動保持社交距離的程度不同,是否會有開放的先後順序?陳宗彥則表示,運動選手和觀眾應該分開,就像一開始HBL和HVL是封館比賽,選手皆是固定球員、教練也會掌握其健康情形,賽事的舉辦主要分為是否開放給觀眾的差別。

陳時中則補充表示,運動賽事的開放考量一個是運動選手本身,一個是觀眾;選手是特定對象,平時會做健康管理、評估,觀眾則是不特定對象。

至於一般民眾,是否也應避免和不特定人士一起運動、打球?陳時中則笑稱,贊同這個想法,或是「打球距離三步遠」。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