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美合作研究跨國檢疫天數 可能成為各國邊境解封指引

台灣政府與美國史丹佛醫學院將共同合作一項國外旅客檢疫和檢測計畫。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政府與美國史丹佛醫學院將共同合作一項國外旅客檢疫和檢測計畫。本報資料照片

外媒報導,台灣政府與美國史丹佛醫學院將共同合作一項國外旅客檢疫和檢測計畫,提供重啟國際旅遊新規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證實確有此事,這項計畫將研究互信的兩國之間,若旅客出境前實施檢疫措施,入境後隔離檢疫時間能否從現行14天縮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美這次合作研究的重要性在於,有可能成為未來各國邊境解封的操作指引,也將是「台灣模式」成就的一環。

張上淳表示,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公衛專家確實有提出這樣的雙邊計畫,希望6月開始進行。目前初步的計畫是出發前就要採檢,旅客需要在機場附近的旅館檢疫一兩天時間,這部分的經費,美方的教授已經找到願意贊助的經費來源。確定陰性者才共同搭乘班機,進到台灣以後一樣進行居家檢疫14天,這群人檢疫期間會定期做篩檢。

張上淳表示,除了上述的前端檢疫組,還要對照另外一組沒有前端檢疫,僅入境後接受居家檢疫14天的旅客。兩組比較之下,想要了解有接受前端檢疫措施的人,能否減少居家檢疫時間,不需要待到14天。張上淳說,這個研究室希望討論清楚,「萬一病毒將長久持續存在世界各國,檢疫的天數是否有變通和修正的可能性?或許不用每個國家都檢疫14天,因為這對國際間的交流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對此雙邊研究計畫,陳時中有正面的評價和期待。目前台灣也只允許符合特殊情況的外籍人士入境,入境後也要求居家檢疫14天。不過,台灣未來勢必要有某種程度的開放,「當然希望時間可以縮短來」,但還需要有科學證據支持的方式。「我很高興,因為對方的機構是可信任的,台灣也是可信任的」,未來這樣的研究發表出來,對於世界各國未來邊境解封互相交流會有幫助,「如果能夠成為一個guideline(操作指引),也是台灣模式成就的一環。」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