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外籍商務人士來台政策鬆綁? 陳時中:不放鬆防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許正宏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許正宏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天宣布,商務人士檢疫規定擬鬆綁,目前研議短期入境者檢疫5天且無症狀、檢驗陰性者,可望放行2到3天;長期入境者則維持14天居家檢疫。然而國際疫情仍未降溫, 讓許多國人擔憂好不容易守好的防線破功。陳時中今天表示,大家不要擔憂,「指揮中心才是最擔憂的」。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會在科學基礎上和專家討論做最好的安排,不會放鬆現在守護的線;強調人可以進來,但一定會確保過程與結果是安全的。

另外,口罩自一月底徵用至今,許多廠商認為產量提升,應有多於產量可外銷,擔憂若等國際疫情趨緩才開放,無利潤可言。

陳時中則表示,最近正在精算實施14天9片的實名制數量後後,整體購買及戰備儲量,目前看來是足夠的。強調開放外銷為必然,且時間越快越好,會再與財政部討論,並保證不會等到六月底才開放。

至於口罩實名制,陳時中則說,實名制的政策目前還不會取消。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