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師帶頭跳洗手舞 防疫又紓壓

彰化秀傳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李佳穎是舞林高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了替醫護人員紓壓,最近帶領院內醫護和行政人員,錄製一段時下流行的洗手舞影片,他說,最近疫情趨緩,但是手部清潔還是非常重要,預防疾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手洗乾淨,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保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自二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很多民眾都感到焦慮和恐慌,衛生及醫療機構都強調勤洗手的重要性,但教法不一,舞功高強的李佳穎於是乾脆用跳的,表演洗手舞,好記又有趣。

李佳穎經常在外科聚會上大秀舞技,為了紓解院內同仁工作的壓力和辛勞,發起跳洗手舞活動,更召集了醫護和行政人員共7人錄製教學影片,只經過兩次練習就上陣,由他帶頭跳,大家自得其樂,影片上網後,自娛娛人,也寓教於樂,網友驚為天才,直呼帥爆了,粉絲也暴增。

李佳穎輕鬆跳洗手舞,但談到洗手可就正經八百,他說,盡管最近疫情趨緩,但是日常生活的手部清潔還是非常重要。他說,1公克肥皂勝過100萬的抗生素,預防疾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手洗乾淨,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就能保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李佳穎說,是在網路上看到蔡恩雨和朱浩仁的「洗洗洗洗手」洗手舞MV,覺得有趣又容易學,所以發起這個洗手舞宣導活動,希望大家藉著活潑輕快的旋律,確實做好正確洗手七步驟「內外夾弓大立完」,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洗手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