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邊境解禁?指揮中心:參考防疫良好的國家措施

歐盟國家放寬歐盟國家之間的邊境限制,我專家表示,是時候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對外可考慮仿照紐澳與疫情趨緩國家組成聯盟,有條件讓成員國旅客入境旅遊與經貿往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優先參考其他防疫良好國家的邊境管理措施。

歐盟至少到6月中旬仍維持邊界關閉、不准非必要旅行,不過為提振受到重創的旅遊觀光業,歐盟官員將告知27個成員國,逐步解除邊境限制並重啟部分旅行。

不僅歐盟國家考慮放寬邊境管制,立法院厚生會近日召開防疫專家會議,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出席表示,近來紐西蘭、澳洲等七國疫情趨緩後籌組聯盟,採共同防疫標準,有條件讓成員國觀光客入境旅遊與經貿往來,我國政府應積極回應紐澳政策,或自行制定相關策略、主動突破外交困境,以免持續對經濟造成傷害。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天,全球累計396萬9294例確診病例,分布於186個國家或地區。其中,病例數以美國130萬5944例、西班牙22萬2857例、義大利21萬7185例、英國21萬1364例及法國21萬969例為多,病例中有27萬3660例死亡,又以美國7萬8084例、英國3萬1241例、義大利3萬201例、西班牙2萬6299例及法國2萬6230例為多。

台中校園下周六日開放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宣布,因疫情在本土案例方面相對穩定,嘗試兩階段開放校園,扣除25間辦會考,其餘將在周六日開放,供民眾運動使用。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