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給世衛示警信 莊人祥揭祕辛

我國如何得知陸疫情嚴峻,進而向世衛示警,莊人祥昨揭祕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如何得知陸疫情嚴峻,進而向世衛示警,莊人祥昨揭祕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如何得知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進而向世衛示警,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首次講述祕辛,原來是防疫醫師深夜掛網PTT,發現武漢市衛健委通知公文並回報,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尚未入睡,也上PTT了解,進而啟動緊急應變,就在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武漢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

莊人祥表示,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凌晨,一名疾管署防疫醫師在上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發現網友熱烈討論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通知公文,連忙將訊息放在疾管署討論群組。當時訊息混亂,包括好幾張武漢當地醫護人員聊天室截圖,眾說紛紜,有人稱確定不是流感,還有人稱武漢市有院區已有SARS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病人已被隔離,請大家注意,務必做好防護。

莊人祥說,當晚副署長羅一鈞睡不著覺,發現防疫醫師在群組張貼相關訊息,連忙上PTT了解,在當天上午寄信給中國,中午寄給世界衛生組織。

至於最初的消息源頭則是十二月卅一日凌晨兩點多發表於PTT八卦版的一篇文章,這是台灣最早對新冠肺炎疫情提出示警的文章,消息一出,PTT鄉民紛紛大讚此文作者是「護國吹哨者」、值得「放入PTT名人堂」,並建議國家應該頒給榮譽勛章。

本報獨家掌握,這篇文章帳號屬於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的胞妹所有。對於此文受到網友盛讚和媒體關切,呂謹亨昨天表示,此文為家人所寫,謝謝大家關心。

新冠肺炎 SARS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