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實名制3.0來了!超商預購最快4月22日上路

口罩實名制3.0來了,超商預購最快4月22日上路。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3.0來了,超商預購最快4月22日上路。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3.0預計4月下旬上路,政院人士指出,為減輕藥局負擔,預計4月底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到超商,無論是預購、續購都能一次解決,領取時付費,預計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或是現金結帳,雖然要跑兩次超商,但可以免除民眾排隊辛苦,也替藥局減壓;據了解,如果測試順利,最快的上路時間是4月22日周三,民眾就可持健保卡至超商提前預購。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關於口罩超商預購模式,正在做技術面的測試與修正;唐鳳辦公室指出,仍在對超商事務機進行封測,預計最快4月下旬上路。

政院人士指出,續購是指已經使用口罩實名制2.0的人,直接在取貨時插入健保卡預約下一輪的口罩,預購則是沒用過2.0的民眾,也能透過健保卡在超商事務機預購;而其實,排隊買口罩不是最大的問題,排隊買不到才是問題,目前口罩數量逐步提升,基本上都能供應民眾需求,因此是販賣點減壓以及方便民眾購買比較重要。

但有北部直轄市的超商幹部透露,超商接回口罩實名制2.0取貨業務後,除了又得開始口罩包裝任務,還有許多民眾因為不諳超商事務機的使用,或是其他因素,都會直接請店員協助,可一旦忙起來,很難一位一位客人服務,憂慮接下來口罩實名制3.0類似情況會更加劇。

Kolas則說,口罩實名制在滾動式檢討上,設計邏輯都是更友善,不是增加民眾或是店員麻煩,但確實,過去在實體藥局初販售口罩的經驗也是需要磨合時間來溝通學習,若未來口罩實名制3.0真的上路,前期在超商詢問店員的機率的確會高,因此目前測試時也是希望將各類狀況減少,盼購買越來越方便,也替販售點減壓。

口罩實名制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