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藝人防疫/梁赫群、哈孝遠:一進門脫光光 淨身才能抱小孩

哈孝遠以前很隨興,如今為了兒子改變,光噴酒精就特別仔細。
哈孝遠以前很隨興,如今為了兒子改變,光噴酒精就特別仔細。

梁赫群和哈孝遠都已成家立業,每天除了棚內錄影,還常出外景、搭大眾交通工具,身為爸爸,怕把外頭的病菌帶回家汙染小朋友,防疫比過去更仔細,兩人都說,「回到家,站在門口,就會把全身衣服脫了,立刻丟洗衣機,然後洗頭、洗腳甚至淨身乾淨才能上沙發,抱小孩。」

酒精隨身帶 口罩省著用

梁赫群隨身帶著側包,裡面拿出來就是一包口罩和一瓶酒精。
梁赫群隨身帶著側包,裡面拿出來就是一包口罩和一瓶酒精。
梁赫群隨身帶著側包,裡面拿出來就是一包口罩和一瓶酒精,酒精是老婆買的,口罩包裡則放了兩、三片,他個性節儉,用過的東西常捨不得丟,口罩也是嗎?他說,「每周只能買三片,當然酌量使用,但有時候要帶妝上節目,口罩沾到髒了只能丟掉,若平時素顏出門,我會回到家掛在陽台晾乾再用。」

兒子小寶今年四歲,他不僅要準備自己的口罩,還得排隊買兒童版的,「小朋友口罩用很兇,他現在上幼稚園,每周一到五各一片,包包裡還得幫他準備多兩片備用。」幼稚園規定,全部師生一整天除了吃飯和睡覺口罩可以脫下,其他時間都必須戴著。小孩子皮,等放學接他時,口罩因為一天的拉扯、跟同學戲弄,經常呈現鬆垮破爛的模樣。

防疫配備 老婆精心打理

梁赫群的老婆從事婚顧工作,對細節要求高,他的防疫包裡的物品都是老婆打理。他下了班只要知道老婆、兒子在家,會特別小心在門口就把衣服脫光淨身,「老婆也常會用酒精把家裡噴一遍。」他沒車,出門都以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為主,前幾天從台南出外景回來,在上下班時間站在台北車店,「那場景,就像大清早到車站一樣,乘客稀少,我一度想,現在不是下班時間嗎?人到底都去了哪裡?」

一歲兒雖壯 防疫不敢輕忽

哈孝遠才新婚不久,兒子剛滿一歲,以前他總是大剌剌個性,甚至好幾天不洗手,「我崇尚自然,食物掉到地上會立刻撿起來吃掉,從小就覺得隨便吃隨便長大,從來沒在管的。現在有兒子不同了,很怕從外面帶細菌回家,一天至少洗十幾次手。」他隨身防疫用品,也是一瓶酒精,幾片口罩。

他身高200公分,過去是職業籃球隊員,退役後轉戰演藝圈,成了通告咖和主持人。兒子才一歲,遺傳了他的身高,體長85公分,他笑說,「醫師有做身高體重排名,他是每百人中排第一,這年紀,帶出去常被鄰居以為是二、三歲的小孩。」別看小孩身體壯碩,過年期間疫情延燒,因為咳嗽不舒服,一檢查竟是支氣管炎,住院三天,「小朋友太容易因為一點小狀況就受罪,所以我跟老婆都特別小心別把外面的病菌帶回家。」

臉大口罩小 主持外景怕怕

哈孝遠的老婆是長榮空姐,產假原定休到過年就回去上班,但疫情嚴重,她乾脆繼續休下去好照顧兒子。她防疫觀念重,每次哈孝遠從外面工作回來,她會立刻衝到門口幫忙將他全身脫個精光,「如果是一整天外景,衣服立刻送進洗衣機裡,然後洗澡、洗頭。若只是外出一下,回來至少把衣服都換掉。」

以前他太隨興,如今為了兒子改變,光噴個酒精就特別仔細,「很多人以為噴兩下在手上隨便搓一下就好,我覺得那不正確,至少單手都得噴15下以上,再反覆搓到細部才徹底,但再怎麼做,都沒有拿肥皂洗手乾淨,這方面,我特別小心。」他身材大一號,口罩戴在臉上有些顯小,主持的節目多是外景,每天都得面對不同的陌生人,若不小心,擔心容易中鏢。

哈孝遠說,例如跟納豆、張立東等一群藝人主持台視外景節目「綜藝3國智」,每趟都得搭遊覽車到外景地過關玩遊戲,「車上等於密閉空間,雖然大家都把口罩戴緊,但下了車開始錄影,就得脫口罩工作。你不知道其他藝人的衛生習慣,像鯰魚哥,每次說話都會噴口水,像風田,動不動就會來親你,過多的肢體接觸都是危機,只能更小心,回家時清潔更徹底。」

兩個大男人,當老爸後多了一分細心與貼心,除了防護自己,也想辦法保護家人。

大家疫起來

1.一進門立刻脫光,洗淨身體衣服。

2.一天洗手十幾次。

3.酒精多噴幾下,仔細搓揉。

4.出外景口罩戴緊緊。

新冠肺炎 洗手 口罩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