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捐口罩對台灣有幫助嗎? 網友提這關鍵:重點不在外交

台灣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美國、歐洲等疫情重災區。
台灣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美國、歐洲等疫情重災區。
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在1日宣布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美國、歐洲等疫情重災區,這項消息引起國際間的關注,歐美等多國紛紛發聲表達感謝之意,並讚賞台灣是真正的朋友,雖然獲得國際間的支持,但有網友對此卻質疑的說「捐口罩對台灣外交有幫助嗎?」貼文引來其他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達自己看法。

蔡總統日前發表談話提到基於人道考量,不能對國際疫情袖手旁觀,而且台灣已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大口罩生產國,日產量已達到1300萬片,並持續提升中,因此台灣要從國家隊轉打國際盃,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對此網友在PTT寫道「我是支持捐口罩的,畢竟現在歐洲爆成那樣,台灣口罩產線又擴張,剛好能夠拿來做外交,可是想問大家,這個口罩外交效果會好嗎?」

貼文引起網友不同看法,有人支持的說「現在產能夠用,捐別人很好呀」、「真心想幫助別人就不要求什麼回報」、「不考慮外交的話,基於人道立場就沒差了」、「有做至少有幫助,沒做什麼都沒有」、「有試有機會啊,各種友好都是需要付出去建立的」、「推!台灣是海島缺乏資源,現在有能力幫助別人,以後就有立場讓別人優先幫助我們」、「外交承認上是不可能,但哪天怕換台灣有難的時候,就他們政府要救援時,民間也會比較支持」。

不過也有網友不看好,「沒有,一樣不支持台灣入聯」、「歐美超現實」、「支持歸支持,請確保國內的量民眾一天能換一片再來賣」、「這波結束有哪個大國跟台灣建交?真的想太多,以德報怨這種行為我還真沒想到這輩子會看到」。雖然意見不一,但有網友分析表示「撇開外交不提,現在是地球村,現在台灣不可能獨善其身,幫助其他國家防疫才可早日擺脫疫情」、「捐口罩某程度上也是保護我們自己,台灣不可能獨活,別的國家疫情穩定,對台灣也是有好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