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最怕成破口 返台空姐隔離心聲

一名在香港服務的台籍空服員往返台港,前後需花廿八天在隔離。此為示意圖。
一名在香港服務的台籍空服員往返台港,前後需花廿八天在隔離。此為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很害怕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一名在香港服務的台籍空服員說,原本規畫二月中從香港返台,碰上政府宣布有陸港澳旅遊史者入境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怕影響後續回港服勤作罷。幾經波折後敲定無薪假,三月中回台居家檢疫十四天,未料近日香港政府也宣布「封關」,未來回港也要強制檢疫十四天,前後需花廿八天在隔離。

談到這陣子變化,她說很辛苦,但「再苦跟無奈都會吞下去,因為不想成為防疫破口。」

她從香港出發時就全程穿著雨衣及戴著口罩,抵達台灣後再換另件雨衣,就是希望把傳染機會降到最低。

目前在台居家檢疫,她每天認真量體溫,即便和家人同住,怕有個萬一,總等到家人用完餐才步出房間,任何用品使用過都確實消毒;當家人想探望她時,自己一定保持一公尺以上,家人還自嘲「最遙遠的距離」。

她說,在香港時雖知疫情嚴重,但回台才發現比想像中嚴峻,自己變得更小心翼翼,直說這陣子「比任何人都害怕生病」。對於網友對返台國人不斷謾罵,她愈看愈焦慮。

有天朋友無心一句話,「妳看都是這些境外移入(案例)」,讓她明明身體沒事也不是確診,卻感到好自責,因此更落實居家檢疫,不希望有任何閃失。

居家檢疫 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