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澳洲也爆搶購潮 異地辦公網路恐難負荷

澳洲疫情升溫,禁止海外旅行。舒子榕與戴家瓏是住在墨爾本市中心中國城的台灣人。舒子榕說,澳洲文化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情,大家常說的一句話,「這就是澳洲,你要做什麼都可以」,亞洲臉孔在澳洲被歧視的狀況,也不像歐美嚴重。澳洲政府要求社交隔離要拉大至1.5公尺,大家一進辦公室便開玩笑,你離我太近啦,同事開始每天清潔桌面。

衛生紙搶購潮也在澳洲上演。舒子榕表示,朋友衛生紙用完了,5時30分到超市外排隊等待營業。她上周末8時到超市,義大利麵、麵粉、罐頭、蔬菜等架上已經空空如也。

舒子榕說,以往下班後採買,現在要中午午休要跑超市,否則東西被搶光。連主管都說如果需要提早兩三個小時下班採買,沒有問題,希望她有所準備。她覺得澳洲人雖然並未表現得很慌張,但大家都有為疫情做準備的心情,沒有特別聽聞周邊朋友想趕快返台。

舒子榕的公司調查員工分配到的公務電腦是筆電或桌機,家中電腦是否有工作所需軟體,還要調查家裡網路是否寬頻,還是仍是ADSL。19日實施分組上班,A班到辦公室,B班就在家裡辦公,以落實同事與同事之間有1.5公尺的距離。

戴家瓏說,墨爾本約1萬平方公里,基礎建設要做好很不容易,異地辦公,網路可能常常斷線,大家都有疑慮。許多協會也跳出來示警,網路恐怕無法支持大量民眾在家工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