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這事總是有人要做...」醫師:大家很辛苦加油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樑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圖/鄒冠全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樑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圖/鄒冠全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鄒冠全,一張負重印記的照片惹哭眾人爆紅,隨後他視訊受訪,提到因採檢輪班醫師不足,他選擇加入並參與8小時檢疫的心情,「防疫夥伴都很辛苦,我只是小螺絲釘...」希望大家一起為彼此加油,共度難關。

雖然有穿防護裝備幫愛滋病患者開過刀的經驗 ,醫師鄒冠全說,穿著兩層防護衣連續工作8個小時還是頭一遭,而在桃園機場入境處採檢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的旅客,「當然,還是會擔心」。

鄒冠全昨天深夜值夜班時,在群組得知今晨5時到13時的採檢輪班醫師不足,便自告奮勇提前加入行列。原本他是排定下周。他們必須穿上內、外兩層防護衣,戴N95口罩、護目鏡及鞋套,全副武裝迎接被篩出必須接受採檢的旅客。一早是澳洲來的航班、之後是來自歐美洲航班,他略算共採了32分檢體。

今天他在臉書打卡貼出一張兩頰與鼻梁都是N95口罩深深壓痕的自拍照,獲得近兩千人按讚,五百多人留言為他打氣、感謝他。他說,「大家都說辛苦了,其實我真的只是小螺絲釘」,從2月起這些檢疫工作就在進行了,其他防疫人員才是真正的辛苦。沒想到臉書貼文出來以後,獲得這麼多回響,手機訊息響到沒電。

「在沒有航班入境的空檔,可脫下防護服,而且要感謝政府,給我們充足的資源,可以換新的一套,」他說,在資源不足的地方,這些拋棄式的防護衣可能要重覆使用。今晨結束醫院值班,直接趕到機場,鄒冠全形容自己滿身是汗,非常狼狽,一度不願意接受視訊訪問。

鄒冠全說,決定支援防疫工作以後,他有告知家人,他們都擔心。他也先跟妻子告知,「等我回家,把洗衣籃放門口 ,讓我把衣服脫光了,直接衝進去洗澡」。要請妻子把全身的衣物拿去泡肥皂水,確保家人的健康。

他的朋友中,也有人因為工作必須在這段期間前往海外,他說,希望大家不必去為難誰。請他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好好在家檢疫不要亂跑,有症狀請打1922,就是對醫療人員的最大幫忙。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鄒冠全。圖/鄒冠全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鄒冠全。圖/鄒冠全提供

N95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