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實名制2.0 唐鳳:曾考慮1次配50片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2.0」已度過初期「塞車」關卡,但網購一次三片加計七元運費仍引發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還原新制的來龍去脈,曾考慮一次配銷五十片,但要讓最多人都能獲得口罩,基於公共衛生的專業考量,仍維持與藥局一致片數。

口罩實名制2.0設計過程,包含預購方式、購買片數、是否抽籤、採登記制等,唐鳳昨在臉書一次完整說明。唐鳳表示,預購網站原定由財政部報稅軟體改版而成,但須搭配讀卡機,對手機使用者不夠友善,因此政院團隊決定串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手機服務,並大幅擴充前後端系統流量。

唐鳳還說,口罩預購之所以採「登記制」而非「排隊制」,一方面是希望能夠分散人流,降低系統負載壓力,另外則是避免少數有能力寫搶票程式的朋友,排擠了其他人的權利。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