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拒檢、變卦、陸配子女受限 專機回台人數比預期少

第二批武漢專機昨天深夜11時38分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接機的地勤人員互相幫忙穿著防護衣。
第二批武漢專機昨天深夜11時38分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接機的地勤人員互相幫忙穿著防護衣。
記者鄭超文/攝影

第二批接運滯留湖北台胞包機一波三折,最後回台人數僅361人,不如原先預期的400多人,湖北省台辦凌晨透過新華社表示,造成回台人數減少有三項原因,包括有人臨時改變想法,也有人不願做核酸檢測,還有因為未成年子女無法返台,其陸配媽媽只能留下來照顧等情況,大陸官方認為,這類情況雖然是個別的,但台方(對陸配子女返台)限制,有悖親情。

新華社報導指,東航載運首批247名滯留湖北台胞於2月3日返台後,陸方即於2月5日提出後續運送台胞方案,由於台灣方面一再阻擋拖延,一直未能實施。截至3月8日,滯留湖北申請協助返鄉的台胞共計1169人。

報導引述湖北省台辦負責人表示,這次運送一波三折,陸方於2月26日提議由兩岸航空公司以臨時航班方式共同運送,台灣方面拒絕,台方終於在3月7日同意陸方安排,陸方因此迅速彙整407人運送名單。

報導披露,這407人涉及湖北15個市州,需返台就醫、用藥者超過四成,隨家長同行的少兒約佔34%,急需返台復工者占23%,還有臨時來湖北、滯留一個多月且在湖北沒有固定住所人員近40人,有許多是滯留在十堰、宜昌及神農架等較遠地區人員。

至於最後僅361人回台,而非407人,該負責人指出,由於各種原因,運送人數一直在變化,最終實際運送人數減少,主要有三類情況:一是部分台胞在9日做最後統計確認時改變想法,其中一些人不希望回台後接受14天強制隔離;二是有台胞在向武漢集結過程中,經體溫檢測有發燒症狀,也有台胞不願做核酸檢測,他們最後都沒登機;三是有大陸配偶未成年子女原本在台灣生活,因受台灣方面最近的特別限制無法返台,其母親只能留下來照護。「這類情況雖然是個別的,但台方限制有悖親情。」

該負責人表示,這次運送中令人遺憾的是,在一些台胞因各種原因未參加運送、飛機艙位出現空缺情況下,原本在不超出原定運送總數範圍內遞補30多位急需回鄉的台胞參加10日運送,但遭到台灣方面拒絕,一些台胞對此感到很失望。

湖北省台辦指出,10日返鄉的台胞在離開湖北居住地和登機前,全經核酸檢測呈陰性,並經最少三次體溫檢測。陸方希望兩岸航空公司能在最短時間內再次安排共同運送,盡快協助滯留台胞全部順利返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