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遭隔離民眾居家垃圾混進一般廢棄物 環保署長坦承「無法可管」

居家檢疫、隔離民眾產生的居家垃圾,可請環保署委託的甲級廢棄物清理業者清運,也可以自己收好垃圾等14天後再丟。立委今在立院質疑,尚未解除隔離的民眾,將居家垃圾丟到一般垃圾車恐造成病毒、細菌感染,一般人用過的口罩路上任意拋棄,都是防疫死角。

環保署長張子敬說,SARS經驗發現,家中垃圾由專業業者收取,會被鄰居知道有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造成心理壓力。因此,民眾可選擇不把垃圾交業者,但要自己收好,等到14天期滿後確認沒發病,再當成一般廢棄物清理,若發病的話就按照醫療廢棄物處理。

立委黃秀芳質疑,環保署口頭說不行,實際上卻無法約束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將垃圾依照一般垃圾處理,張子敬沈默5秒坦承,「呃,應該是這樣」。會請地方掌握沒有申請業者清運垃圾的民眾名單,加強提醒、時常關懷。

黃秀芳說,隔離民眾的垃圾當成一般廢棄物丟到垃圾車,隨行清潔人員防護只有口罩,壓縮垃圾時可能有病毒飛出來,應加強清潔人員防護措施。張子敬說,其實戴口罩就夠。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幾乎人人戴口罩防疫,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說,全國每周至少有幾千萬個口罩產生,她今天光是走在青島東路上,就看到5個口罩隨處亂丟。建議設置口罩丟棄專用垃圾桶,一律當作醫療廢棄物,否則用過的口罩到處亂丟散播病菌。

立委廖婉汝今天在立法院提案,為避免亂丟口罩成為另一個感染源,要求環保署一個月內研議增設廢棄口罩專用收集箱,集中回收處理。環保署承諾,會在一個月內,要求醫療院所在適當地點增設口罩收集箱。

口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