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肺炎患者怨「要隔離多久」 醫護嘆:將心比心吧!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嚴陣以待。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嚴陣以待。
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2個確診案例、1例死亡,除了病患及病患親友身心俱疲外,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疲於奔命,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蘇一峰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病患因為肺炎拖了四天才來急診,因而被懷疑是新冠肺炎隔離,不斷的採檢讓患者有些不耐煩,讓蘇一峰感嘆「我也想你快點解除隔離」。

為了防疫新冠肺炎,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得穿上防護衣,蘇一峰表示病患希望他能保證那是當天最後一次採檢,但對方卻不知道,主治醫師要進病房時,還得先花20分鐘穿上全套隔離服,採檢時更得謹慎避開過程中的噴嚏、咳嗽等分泌物,而這還僅是為患者採檢的必經過程。

蘇一峰指出,當患者抱怨「到底還要隔離多久」時,許多第一線的檢疫人員、醫護人員都已經不知加班工作了多久,甚至還有醫護人員憂心把病毒帶回家,只能住在醫院宿舍或租屋,對於病人的著急、身體的不舒服他能感同身受,但蘇一峰也期盼患者能忍受隔離期間的不便,「因為在台灣有許多人的犧牲才能讓疫情目前還能得到控制」。

蘇一峰的這番話讓不少網友感動,紛紛向醫生及護理人員說聲辛苦了,認為醫生和病患其實內心是一樣煎熬的,應該要更能體諒,也有不少醫護人員感同身受的表示,光穿上隔離服就會飆汗,更遑論還得上八個小時的班,希望民眾能將心比心。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