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師大讚台灣口罩制度領先WHO一個月 特別這件事超有感

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大讚台灣的口罩政策。圖/取自臉書
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大讚台灣的口罩政策。圖/取自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未來30天新冠肺炎可能將有全球大流行,並呼籲各國提高口罩生產,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今天在臉書上稱讚台灣的口罩政策世界第一,早在一個月前就決定提高產量,讓台灣人不必排隊搶口罩,「那些罵政府花錢添設備增加生產線的,也閉嘴了吧」。

陳志金在臉書上表示:

看禾到WHO在呼籲各國提高口罩生產就很有感!台灣雖然沒有加入WHO,但是所做的事,卻是領先WHO豈止一個月?

1.蘇院長宣布禁止口罩輸出

當初在罵的人,現在應該都已經閉嘴了吧?聽說某藝人的臉書,至今都還沒有貼文?

2.口罩實名制

這樣搭配健保卡的系統,世界上也沒有哪個個家做得出來吧!看看韓國排隊搶口罩的人龍,各國口罩價格大飆漲!台灣人,很慶幸自己還能買到便宜口罩!

3.口罩生產國家隊,快要日產1000萬片,躍升世界第二口罩生產國!

感動這些廠商的對台灣的付出,那些罵政府花錢添設備增加生產線的,也閉嘴了吧?

4.健保卡結合出入境資料;手機定位、細胞廣播.. 等等台灣科技的發揮,令人讚許

5.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調度

看著世界各國確診人數的攀升,台灣的人數排名逐漸下降,真的很有感!

6.大家共體時艱,為了疫情控制,紛紛取消/延期大型活動、配合隔離檢疫,真的很感動!

大家再一起配合指揮中心的專業領導,戰戰兢兢、腳踏實地的走,全民一心抗疫,疫情終究會過去的

#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

#我台灣我驕傲

#TaiwanCanHelp

網友對此也很有感「政府真的有先見之明」、「這是WHO至今唯一有用的發言」、「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口罩如果還有多的到時候可以高價賣到國外,台灣還可以賺一筆」,也有日本網友回應「我們日本人要多跟你們學習」,「韓國也學台灣把口罩統一收購了」

還有網友幫忙整理台灣的防疫時間表,指出台灣在1月28日就已宣布口罩禁止出口,2月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3月2日產能提升。

口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