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酒測器成防疫漏洞?警:會加強消毒防護

台東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憂心警方的酒測器,可能成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管道。
台東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憂心警方的酒測器,可能成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管道。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知名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憂心警方的酒測器,可能成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管道,高雄、台東兩地警方都說,酒測器吹嘴不會重複使用,民眾用完立即更換吹嘴。勤務結束,酒測器收納前也會使用酒精棉片消毒,應該不會有感染風險。

余文儀表示,警方使用的酒測器,成為新冠肺炎傳染的管道,機率是有,雖然不高,但是科學上並不能排除這個可能,前一人若是染病,就可以把病毒吹進儀器內部,當人體吹氣至一定界限,肺成零負壓狀態下,會本能倒吸一口空氣,下一個受測者有可能把前人留在儀器裡的病毒,吸進呼吸道裡。

高雄市警方表示,高雄市警局每年會採購約1萬個酒測器吹嘴,每個約22至23元,酒測器吹嘴不會重複使用,民眾用完立即更換吹嘴,不會有感染風險。

台東警方強調,酒測器每一次使用前,都會更換吹嘴,且吹嘴裡有防吸氣擋片,未來也會加強酒測器消毒,收納前用酒精棉片消毒,執勤前再消毒一次,同時要求警員戴手套、口罩,執勤前後雙手噴酒精消毒,落實每個細節,不讓酒測器受汙染。

至於疫情期間要不要停止酒測,台東警方認為應由警政署決定,目前仍持續不定期實施路邊攔檢酒測。

余文儀提到,目前社會有疑慮,他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與警政署研究出一套標準作業流程,包括如何消毒清潔酒測器,並要求警員做好自我防護等。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