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餐點變便當」醫院美食街抗疫 一起來外帶

首例醫院群聚感染後,人人自危,熱鬧的醫院美食街生意清淡。
首例醫院群聚感染後,人人自危,熱鬧的醫院美食街生意清淡。
記者林伯東/攝影

北部某醫學中心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院內感染控制,為避免醫院美食街成為防疫漏洞,例如,林口長庚醫院美食街不再提供內用餐具,希望消費者盡量外帶,如在內用餐,需拉開距離,一張桌子僅搭一張椅子,希望用餐者之間距離至少一至二公尺。

台北榮總指出,自疫情升溫來,美食街用餐人數明顯減少,不過,院方仍將美食街的座位拉寬,避免密切接觸。另外,也鼓勵美食街業者將餐點以便當形式提供,讓民眾可以外帶至空曠的地方享用。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嚴格要求醫院員工進入美食街前,必須脫掉手術衣、隔離衣等特殊防護裝備;美食街外包人員,則必須誠實填報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並且天天量體溫、工作時全程戴口罩,注意勤洗手。美食街門口已加強宣導,民眾進入用餐前,需先用門口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清潔雙手。

新光醫院則表示,住院患者若有生活、飲食等所需用品,建議請照服員協助代購,減少直接進入美食街機率。至於美食街,除了乾洗手液,清潔員每兩小時以漂白水進行環境擦拭,降低環境感染的風險。

指揮中心於日前宣布,自二月二十六日起進出醫院人員須管控強化,分成病人、訪客、外包人員等三類管制,醫院訪客須按照醫院規定時段探訪,不能像以往可隨時進出醫院,其中每名住院探病限兩人、陪病只能一人。

不過,大部分醫院執行更為嚴格,北部某醫學中心貼出告示,「一般病房暫停探病」,如有探病需求,敬請改以視訊方式,加護病房一天僅能探視一次;台大醫院則從今天起,要求所有進出醫院者必須準備健保卡及相關證件,即使洽公,也需比照辦理,刷健保卡,查核旅遊史。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