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護限出境被批侵害人權 住院醫吐苦水「一年只休10天都沒了」

示意圖非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除非經過報備者外,擬限制醫事人員出國,引發部分醫護不滿。
示意圖非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除非經過報備者外,擬限制醫事人員出國,引發部分醫護不滿。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中央政府為提升防疫準備,日前頒布命令,禁止醫生、護理師等醫事人員出國至三級疫情區域,引發各界討論如此是否違反人身自由。有北部住院醫師對此非常不滿,在《DCARD》批評政府此命令「憑什麼」,並認為這種剝奪人權的事,「只有台灣做的出來。」

該名網友表示,他在北部公立醫院當醫師,目前住院醫師第4年。過去兩年裡,除了特休,沒有任何一天,沒到醫院上班。每天大約十一點才能忙完。但第二天,三點半的鬧鐘會準時響起,催著你到醫院。

他寫道:「一個禮科上七天班,平均週工時近110小時,然後,我換來的整年特休,只有十天。這十天,還要先跟醫院一年前說好,我想放什麼時候,你覺得這十天對我多重要?」「現在,你還要我不能出國?憑什麼?這可是最基本人權,還是你說在台灣當醫生,基本人權都不配有?」

除此之外,他還提到醫院疫情防護問題,他說武漢肺炎開始後,他對整個國家政策失去信心,「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他每天被配給一個口罩,而且要到了醫院才拿的到,同時進出醫院都需要戴口罩,所以,他發給的那個口罩,不論中間接觸武漢肺結核流感,通通得戴著那口罩。

他最後氣憤表示:「不給我們夠的口罩,不給我防護,不給我休息,我忍了。現在,連基本人權也不給我?」

對此,有些網友回應「辛苦醫護人員了」、「重視人權都是演戲」、「要禁出國就全國人民一起禁」;但也有網友緩頰「不能出國的氣憤可以理解,但有疫情才封城代價很大,這是利益權衡的問題」、「同樣質疑法源、但平常無法休假,超時工作的問題,應該先去找醫院抗議。」

我們是來自聯合報系家族、最有活力的「元氣網」,給你最需要的保健、疾病、樂活訊息!加入>>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