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大甲媽如期遶境 通靈少女:有險不避,求神明保佑太為難

今年大甲媽遶境經2擲筊確定3月19日起駕。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大甲媽遶境經2擲筊確定3月19日起駕。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萬人參與的大甲媽遶境活動仍決定如期舉行,雖然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強調,相信「媽祖會保佑」,但民眾仍憂心活動成為防疫破口,紛紛祈求「媽祖快顯靈」建議停辦。《通靈少女》劉柏君也認為,明知有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

媽姐遶境是台灣每年3月最大的盛事,活動中上萬民眾共食共餐的模式,令人擔憂會重蹈韓國覆轍,增加疫情擴散的風險,台大醫生施景中及眾多網友紛紛發文,呼籲主辦單位能停辦遶境活動。現在,知名電視劇《通靈少女》主角原型劉柏君也在臉書發文寫道,「愛你的是神,控制你的是人,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

劉柏君的貼文獲得近3千位網按讚認同,認為堅持辦遶境活動是「自以為是,陷媽祖於不義」、「那不是信仰,是情緒勤索」、「用庸俗的心在考慮神明與運氣」,嘆「韓國的疫情爆發不是才在眼前嗎?」、「寧宣揚神威,也不願倡導正確防疫觀念」,還有網友不捨「媽祖一直被Q,真的是很辛苦」。

對於民眾憂心遶境活動對防疫的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晚間表示,內政部會與相關宗教領袖及相關團體商量,找出可接受的方法。因應疫情,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年不排除將鑾轎停在廟階梯,請媽姐在戶外上轎,避免大量香客聚集在廟內。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會加強防疫措施,「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