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抗疫鐵腕/陸禁非法野生動物交易 嚴打濫食野味

武漢防疫總動員,一名醫護人員正在進行消毒工作。
武漢防疫總動員,一名醫護人員正在進行消毒工作。
(法新社)

原訂於三月三日、五日在北京召開的大陸全國政協與人大「兩會」,受疫情影響確定延後舉行。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昨舉行第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具體開會時間將由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另行決定。

由於大陸全國政協會議的開會議程,與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連動,因此,全國政協會議也將配合延後。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也表決通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的決定,即日起生效。

據新華社報導,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陸社會關注濫食野生動物問題,認為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應盡快通過議案,昨天通過的「決定」是要在完成修例前,先明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為民眾健康提供立法保障。

中共現行的野生動物保護法關於禁食的法律規範,僅限於大陸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沒有合法來源、未經檢驗合格的其他保護類野生動物。昨天通過的「決定」在野生動物保護法基礎之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為導向,擴大法律調整範圍,確立 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對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要在現行法律基礎上加重處罰,體現更加嚴格的管理和嚴厲打擊。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