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護禁出國範圍太寬 醫界反彈大:配套措施在哪

醫事人員禁止出國規定,引起不少抱怨,要求應該保障其權益,訂出更細節配套,但也有人支持不出國政策。 記者戴永華/攝影
醫事人員禁止出國規定,引起不少抱怨,要求應該保障其權益,訂出更細節配套,但也有人支持不出國政策。 記者戴永華/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央宣布禁止醫事人員出國,引起議論。根據宜蘭基層醫師表示,所謂「醫事人員」的範圍太廣泛,包括護士、藥師、檢驗師及放射師都算在內,廣泛醫事人員的行政工作者也禁止出國嗎?取消出國不退團費,這些損失又該誰來負責?

醫事人員禁止出國的禁令公布後,引起醫界人士熱烈討論。宜蘭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維昌表示,醫事人員對於防疫政策都會配合,但是醫事人員的範圍所指非常廣泛,而且有些人必須適用勞基法的規定,他們的權益也應該受到保障。

舉例說,有些醫事團體原本要包團出國交流,一旦被禁止出國,全團都要取消,試問這些損失的龐大團費應該如何彌補?

還有醫師平常忙於工作,排休非常不容易,如今臨時被禁止取消出國,難免有抱怨,尤其是有些感染風險較低的科別,例如婦產科或腫瘤科醫師也在禁止之列。

禁止醫事人員出國,政府未公布配套措施,這名醫師說,他的醫師朋友們反彈很大。

護理人員也抱怨,應該看情況吧,醫院的護理人員這麼多,全部都禁止出國,好像也不公平,而且疫情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累積很多休不完的假,醫院會同意挪到以後再休嗎?這些細節中央應該都要考慮。

不過,也有盧姓醫事人員支持中央的做法,反正現在不管你去哪個國家,出國搭飛機就有感染的風險,而且看看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還不錯,大家安心的待在台灣對抗疫情吧!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