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前線醫護缺口罩的心酸:被痰噴口罩還是得用下去

醫護人員認為口罩不夠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1357468329757/permalink/2221070041358482/"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facebook</font></a>
醫護人員認為口罩不夠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擷自facebook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院拍板民眾必須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且七天僅可購買兩片,主張口罩優先給醫護人員,對此有醫護人員在《爆料公社》上發文,她表示醫院規定一人一天只有一個口罩,弄髒沒得換,掉地上的口罩只能撿起來繼續用,她怒批「這樣的醫療環境,請問我們有足夠的保護嗎?」

身為前線醫護人員的原Po表示,「我們上班時間關係,無法排隊買口罩,醫院的口罩控管是一人一天一片,弄髒沒得換、掉地上撿起來繼續用,在我們科,病人都是感冒、肺炎入院,有些病人甚至後面被診斷是肺結核……」,在這樣的上班環境下,原Po質疑口罩政策對醫護人員的保護根本不夠。

她解釋「被痰噴口罩還是得用下去,因為醫院規定『一人一天只有一個口罩』,請問臨床醫療人員都離職了,誰照顧病人?」原Po認為每天處於高風險的地方工作,家人也會擔心,最後她怒批「每天只會說大話的官員,換你們來體驗一天只能用一片口罩,你們可以看看靠X護理師,大家都在說口罩不夠」。

網友看了回應「一般人7天只有兩片是想怎樣,怎麼不想想如何不要弄髒」、「真的不夠,唉,沒管制前都夠,管制後處處不夠,昏」、「政府徵用這麼多口罩,結果發去哪了?我ok的口號是用來掩飾口罩分配能力不足嗎?」、「一罩難求,全球缺貨!政府也是生不出口罩啊!工廠日夜加班還是供不應求!」、「講真的,哪個黨上來做,不管有沒有徵收口罩,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不過也有人鼓勵醫護人員,「醫護人員辛苦了」、「我不會炮妳,我知道你們真的很辛苦」、「你說的都懂,我都明瞭,跟工會反應看看」、「妳們真的辛苦了,期望產能拉上來後,妳們的防護可以開始提升」、「能理解你的心情,不僅你們領不到口罩,我們上班族也領不到,發放口罩時間幾乎都是上班時間,只能保佑疫情能趕快控制下來及處理」。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