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抗疫醫警夫妻分離十幾天 隔玻璃相見網嘆:這麼近、那麼遠

醫警夫妻因在前線抗疫已經十幾天沒有見到對方,兩人隔著玻璃打電話,伸手想觸摸卻碰不到對方。圖擷自<a href="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20_02_12_535965.s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觀察者</font></a>
醫警夫妻因在前線抗疫已經十幾天沒有見到對方,兩人隔著玻璃打電話,伸手想觸摸卻碰不到對方。圖擷自觀察者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江蘇徐州一對「醫警夫妻」一個穿著醫用防護衣,另一個穿警服戴警帽,因在前線抗疫已經十幾天沒有見到對方,兩人隔著玻璃打電話,伸手想觸摸卻碰不到對方,有網友將這動容的一幕描述為「這麼近、那麼遠」。

根據「觀察者」報導,這一幕拍攝於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為收治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隔離病房就設在感染性疾病科。照片中妻子為感染性疾病科的護士,從收治第一例病人起,和全科醫護人員都沒回過家,而丈夫則是徐州市公安局開發區交警大隊民警,也已經在疫情查控點連續工作了十幾天。

某天上班前兩人在隔離病房的大樓內外,隔著玻璃匆匆的見上一面,根據報導丈夫表示,「她有她的單位,我有我的單位,十幾天沒見了,心裡老是酸溜溜的」,他也提到那天晚上沒睡好,詢問得知妻子隔天早上8點要進隔離病房,7點半就得做準備,於是隔天早上就趁上班前去了醫院,而因為妻子在隔離區,所以只能隔著玻璃打電話。

讓人為之動容的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與轉發,網友表示「有你們捨小家為大家的無私奉獻,才換來我們大家的安寧平靜生活」、「向你們致敬」、「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奮戰在一線的都是這樣的小人物」、「平凡又偉大」、「致敬所有一線的抗戰英雄」。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