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我第二例痊癒患者自白:家人平安,我願被隔離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機場相關防疫措施也升級。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機場相關防疫措施也升級。本報資料照片

我國新冠肺炎再傳好消息,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經由專家會議評估後,最快今日可解除隔離限制,可望於近日內出院。他也寫下治療過程的心聲,堅定地說,「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我第二例痊癒新冠肺炎患者感謝函原文:

誠如台灣出現的第一例病人所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打從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返台前也沒有感冒,直到1月12日返台後的幾天,可能是兩地溫差著涼流鼻水,便到醫院就診,醫生做了CT檢查、喉嚨觀察,都沒有任何異狀,所以我也就遵循醫囑領藥回家休息並自主管理。

但當28日太太因頭痛自行到醫院就醫後,卻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更一度不能諒解醫生怎沒能在第一時間把我隔離呢?(後來才知,因當時不符合通報條件)。

三天後我也被確診,我們夫妻倆就這樣一前一後,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即便失去自由很不方便,面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我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願意被隔離。

我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我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我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謝謝我的家人一直用語音方式陪我渡過這些日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非常謝謝你們。「換成您: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

但一線的醫生、護理人員,為了要治療我們,必須近距離的接觸我們,幫我們量血壓、體溫、採檢體,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說明病情。

除此之外,還要照顧我們的日常,天冷了拿熱水、送棉被,在我們心情低落時,像是朋友般的陪我們聊聊天、加油打氣,給我們心理建設,甚至也把我們當作家人般,自掏腰包的買點心來跟我們分享,只希望我們能度過這難熬的治療時間。

而當他們三班倒回到家還要跟家人做隔離,為我們保密個資,工作、家庭間奔走,一人分飾多角…試想她們內心需要多強大,而當我們康復後,她們還要再自主隔離14天,醫護人員的付出真的很令我們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我想告訴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國人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

再次謝謝陳時中部長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我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

我國新冠肺炎再傳好消息,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可望於近日內出院。他也寫下治療過程的心聲,堅定地說,「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新冠肺炎再傳好消息,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可望於近日內出院。他也寫下治療過程的心聲,堅定地說,「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流鼻水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