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WHO圈選台灣2專家討論疫苗與新藥

大陸花市交易員全體戴上口罩。
大陸花市交易員全體戴上口罩。
路透

台灣參與WHO會議有新進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上午表示,有關台灣專家參與WHO討論新冠肺炎的會議,經送上人選給世衛圈選後,目前決議台灣將有兩位專家參與,但因世衛已請專家填保密切結書,不方便透露參與者,此次會議是閉門會議,故不會線上轉播。而在與會頭銜上,莊人祥說此次會以「台北」(Taipei)身分出席。

在鑽石公主號部分,22名台灣人中,除一名6日確診留在日本治療的患者外,其餘台灣人已有部分出現狀況。有人唇皰疹、免疫低下外,也有台灣男乘客受媒體訪問表示「沒人跟我聯絡」,希望台灣政府趕緊設法讓他們從「疫區」脫困。

莊人祥表示,我國駐日代表近日已有跟日方聯繫外,除日方都有給船上乘客各國大使館電話,乘客都可直接與大使館聯繫溝通,另外我國代表也都與其家人聯繫過,應不致沒溝通到。因考慮各國醫療防疫方式、顧慮不同,目前是否先將身體不適、年邁乘客先接下,目前仍持續與日方溝通協調中。

另外,目前台灣18例確診新冠肺炎者中,除1人二採陰性解除隔離外,有6人一採陰性。莊人祥說,因患者身體狀況不同,目前持續進行二採中。

而在相關確診病例接觸者的匡列上,如遊義一家四口中的案17,因有去辦公室上班,其範圍如何認列?莊人祥說,同辦公室者若近距離相處15分鐘以上,需居家隔離,但若辦公室較大、距離遠,其認定方式將由防疫醫師、地方衛生局到場評估後決議。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