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護人員願顧染武漢肺炎病患 喊:請先捍衛我們的健康

醫護人員喊願顧病患,但請先捍衛他們的健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記者鄭超文/攝影
醫護人員喊願顧病患,但請先捍衛他們的健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記者鄭超文/攝影

有名護理師表示聽學姊談SARS當年要隨時做好上戰場的準備,讓她相當佩服,如今換自己站在醫療第一線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NCP)的病患。但她也向在疫區的國人說,台灣醫護人員缺乏,在照顧大家的前提,也請捍衛醫護人員的健康。

一名護理師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護理師,17年前SARS爆發時,她還只是名護專四年級的學生,而今聽著資深學姊談起當年隨時都會被通知進隔離病房照顧病患,但即便害怕進去之後就再也沒機會出來,且當時家裡有小孩和家人需要照顧,也要做好上戰場的心理準備,讓她聽了好心酸又感動。

這名護理師提到,如今站在醫療第一線,要她放棄家人和小孩去照顧一群陌生人,她坦言,「我內心是不願意的,做好事應該,沒做好被罵是活該」不過她也表示,「當看到這些病人的家屬心疼自己的家人,看到他們的懇求,我又有一種使命感,我應該要捨小我而大我」,並說,「相信許多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都是同樣的心情」。

護理師表示,台灣醫護人員本就缺乏,加上負壓隔離病房又需要一對一的呼吸治療師、醫師及護理師照顧,更需要加倍的人力,因此我們必須量力而為,而她也向在疫區的國人說,「當第一線的醫護病倒了,台灣也就跟著淪陷,我們願意守護你們,但也請你們捍衛我們的健康」。

醫護人員 武漢肺炎 SARS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