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線上參與WHO論壇 我爭取發言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加快應對武漢新冠肺炎研究,傳出明起將邀全球400位專家人士舉辦論壇,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有人選,不排除視訊方式,並爭取更大範圍參與會議。

有關參與WHO討論新冠肺炎的會議,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上午表示,目前已有人選,指揮中心正在積極爭取如發言等更大參與,今天下午2時記者會一併和國人說明細節。

對於人選是否為指揮官陳時中,莊人祥說,由於該會議內容牽涉「研究發展」,故不一定會由指揮官參與外,線上方式也有電腦、Line通訊軟體等多種,會視參與專家當下方便為主。

疾管局前局長、國衛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2003年台灣爆發SARS時,當時WHO為控制疫情,也邀請他與副總統陳建仁等台灣專家以視訊方式參與5月4日的會議,了解SARS是發燒後三天才會傳染。他認為台灣若有機會參與,就能了解更多疾病細節,有助台灣防疫。

蘇益仁說,明天會議台灣雖然無法到場,但透過線上會議可當場得到更多有關新冠肺炎的細節,如病毒是在發燒前或後可人傳人,病毒有無突變、中國社區群聚的實際情形、死亡率、是否為上或下呼吸道感染等治療上科學證據,將更有助於台灣防疫作即時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正值國際重大疫情發生,WHO更不該排除台灣,若一味附和中國排除台灣就是嚴重的錯誤,將持續爭取參與各式會議,包括該論壇,都仍在交涉中。

外交部表示,我國專家獲邀的「可能性蠻高」,我方仍將積極爭取更好的參與方式。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已注意到WHO記者會中相關的發言,能夠更直接、更實際的參與,對國人非常重要。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