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武漢肺炎第一個吹哨者 李文亮醫師過世

武漢肺炎第一個吹哨者──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因武漢肺炎過世。(新浪微博照片)
武漢肺炎第一個吹哨者──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因武漢肺炎過世。(新浪微博照片)

根據新浪微博,武漢肺炎第一個吹哨者──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因武漢肺炎過世。他曾第一個向世人發出疫情警告。他的過世,讓無數大陸網友感到惋惜,痛罵中共體制和對疫情的態度。

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在同學微信群中發了一條關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信息。因為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檢測報告,顯示檢出SARS冠狀病毒高置信度陽性指標,出於提醒同為臨牀醫生同學注意防護的角度,和CT上的影片,他發出了警告信息。

其實,他當時有所不知的是,它並不是SARS病毒,而是一種全新的病毒。但不久後,他就被當地派出所因「在互聯網發佈不實言論」,提出警示、批評。

公安局找到他,要求他簽了訓誡書,並對他提出嚴厲警告,訓誡他如果不聽從勸告和悔改,繼續從事違法活動,將會受到法律制裁。

武漢警方發佈通告稱:一些網民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絡上發佈、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公安機關經調查核實,已傳喚8名違法人員,並依法進行處理。李文亮就是這8名「違法人員」之一,並簽署了「訓誡書」。

武漢肺炎 SARS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