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大媽戴N95口罩呼吸困難竟這樣做 她嘆:浪費口罩

民眾外出戴上醫療用口罩也有防疫作用,不需配戴到N95口罩。
民眾外出戴上醫療用口罩也有防疫作用,不需配戴到N95口罩。
聯合報系資料庫

武漢肺炎疫情全台已有13例確診病例,許多民眾紛紛前往藥局購買口罩,也有其他人前往台酒購買95%濃度酒精自行回家稀釋,全台防疫用品目前都出現搶購熱潮。有位女網友近期發文,表示自己姊姊去台酒排隊購買95%濃度酒精時,前面的幾位婆婆媽媽在討論口罩,聽到她們說購買了一箱N95口罩,但因為戴起來感覺呼吸困難,所以便想出一招讓口罩變得好用,而原PO姊姊聽完後直接傻眼,氣憤地說這根本就是浪費口罩。

原PO昨(5)日在「Dcard」發文,寫到姊姊當天前往台酒工廠排隊買一組95%濃度酒精備用,發現現場也有許多婆婆媽媽在排隊,而原PO姊姊無意聽到隊伍前方婆媽的對話,她們得意地說自己有買到一箱N95口罩,但戴起來發現呼吸困難,於是便拿針在上面鑽了幾個洞,口罩就變得好用了,對此原PO姊姊當場傻眼,她說到「我的白眼翻到天邊,捅洞就跟沒戴一樣,幹嘛浪費口罩,還自以為聰明又教人」,而原PO也表示「普通人就不需要N95,買了也戴不住,現在又自作聰明,真的是自私又無知」。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回覆,「尤其路上一堆口罩戴在下巴的,小心哪天下巴跟你抗議」、「我以為口罩都是大陸人來掃的」、「建議她們可以腦子戳幾個洞看會不會比較好用」、「她可能以為病毒比針孔還大」、「我去百貨公司看到妹子戴N95逛街,完全沒戴好,真心覺得無奈欸」、「還有戴口罩露出鼻子的,是在哈囉」。

口罩 N95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