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武漢肺炎引恐慌?診所垃圾被禁丟 遭嗆「護士的手有多髒」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今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診所所在的社區,告知他們不能再將診所使用過的衛生紙及紙杯丟到大樓垃圾場,被認定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 記者程平/攝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今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診所所在的社區,告知他們不能再將診所使用過的衛生紙及紙杯丟到大樓垃圾場,被認定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 記者程平/攝

武漢肺炎造成人心恐慌,更因此讓人體察人性。新北市樹林區北大柚子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今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診所所在的社區,告知他們不能再將診所使用過的衛生紙及紙杯丟到大樓垃圾場,被認定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但一直以來診所都將醫療廢棄物交由專業廠商處理,他因不滿一般事業與生活廢棄物不能當垃圾丟棄,一度還與社區總幹事發生言語衝突。

陳木榮說,溝通過程中,最令他心寒的一句話是,「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此事讓他輾轉難眠,醫護人員一起面對不斷而來的各種流行疾病,在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山雨欲來風滿樓時,醫生跟護理師甚至做好心理準備,願意為了救人倒在疾病的面前,結果橫在醫護人員面前消磨慈悲救人心的,卻是猜忌懷疑自私的人性。

陳木榮醫師貼文如下:

●一雙天使的手

今天下著小雨,我忍著眼眶中的眼淚不要滴下來,我不想讓陪同我的律師看到我的脆弱。

昨天晚上我在如果兒童劇團直播,直播之前接到護理師來電告訴我:「北大柚子小兒科診所的社區總幹事到診所來,告訴護理師:你們診所的衛生紙及紙杯不能丟到大樓的垃圾場。」

一整個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心中想著:幾年來診所的垃圾一直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叫做醫療廢棄物,一向都是由診所長期合作的醫療廢棄物廠商處理,另外一部分是不具危險性的一般事業廢棄物及生活廢棄物,原本就可以進入垃圾焚化廠或者用衛生掩埋處理,為什麼社區總幹事會特別在這個時候告知診所倒垃圾的規定?

理由並不難猜:是因為害怕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武漢肺炎。

我不知道總幹事的這個決定是誰指示他的,我決定去跟總幹事談談,我希望能夠告訴總幹事:醫療廢棄物跟無害的一般事業廢棄物是不一樣的。我也希望總幹事能夠明白: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還沒有進入一般人群中,完全不需要害怕醫療院所產生的一般生活垃圾。

不過我是個小心謹慎的人,我花錢請了一位律師陪我一起去,我希望律師幫我告訴總幹事:不讓區權人進社區大樓倒垃圾是違反法律的。

整個協調的過程,有溝通也有爭執,我不斷說我的醫療廢棄物已經委托專人處理,你沒道理阻止我丟棄飲料罐、寶特瓶、影印紙、衛生紙、紙杯這些生活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總幹事卻嚷著說要打1922、1999,說:「這些垃圾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要找環保局來看我的垃圾,整個過程中真的無法溝通時,我甚至氣到告訴總幹事:你現在就打!

溝通過程中,最令我心寒的一句話:「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這句話真的讓我氣瘋了,但是我現場忍下來,我不願意發脾氣破壞溝通的過程!

護理師的手有多髒?

是護理師的手,協助接生了每一個孩子

是護理師的手,幫忙醫生傳遞手術器械救人救命

是護理師的手,幫孩子打預防針又拿著貼紙安慰孩子別哭別哭

是護理師的手,幫忙受傷的你擦藥換藥

是護理師的手,幫你量體溫量血壓驗血糖

是護理師的手,幫躺在加護病房的你翻身擦澡

如果世界上有天使,任勞任怨照顧病人的護理師絕對當之無愧,為了照顧每一個人,護理師每天洗多少次手,無怨無悔地洗到手癢手粗。

翻攝自陳木榮醫師臉書。
翻攝自陳木榮醫師臉書。

你生病的時候需要護理師照顧你,你沒生病的時候,護理師協助大環境對抗傳染疾病,努力洗手防範疾病傳播,你卻嫌護理師的手髒?

你認為護理師的手髒?我認為全天下最美的手就是護理師的手;你認為醫療院所的垃圾不乾淨?我認為感染管制分類做的最好的,就是醫療院所的垃圾。

我非常難過!

現在快要凌晨兩點,我真的睡不著!

多年來醫生跟護理師一起面對不斷而來的各種流行疾病,在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山雨欲來風滿樓時,醫生跟護理師甚至做好心理準備,願意為了救人倒在疾病的面前,結果橫在醫護人員面前消磨慈悲救人心的……

卻是猜忌懷疑自私的人性。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護理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