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證據打臉!普拿疼一盒喊價1500元 藥師拒道歉:大不了不做了

據媒體報導有台商以1500元的價格指定向文山區藥局購買600盒「普拿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媒體報導有台商以1500元的價格指定向文山區藥局購買600盒「普拿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據媒體報導有台商以1500元的價格指定向文山區藥局購買600盒「普拿疼」。今日下午藥師公會轉述該藥師說法,聲稱是一場誤會,並沒有1500元的普拿疼交易事實。但晚間藥師公會更新說法,表示該名藥師「謊稱」沒有販售事實,相關證據打臉後,態度更加惡劣,不僅拒絕道歉,還直呼:「大不了我不做了。」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今日下午表示,當時接獲疑似有台商以1500元價格蒐購退燒藥物普拿疼時,就向台北市藥師公會進行了解,根據當事藥師回報,該藥局並未接受這樣的交易,是媒體報導有誤。

對此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也表示,確有台商欲蒐購,但當事藥局表明普拿疼缺貨,無法販售,並未讓台商的蒐購行為得逞。但也強調,若有任何藥局哄抬物價販售藥品,藥師公會絕對會祭出嚴厲懲罰,藥師公會法務已著手調查。

不過,今日下午劇情出現翻轉,該名文山區洪姓藥師確實有「哄抬物價」的行為。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王明媛表示,根據證據錄音檔中,明確說出:「你拿1500(元)給我,我就拿一盒(普拿疼)給你。」但洪藥師辯稱是他銷售的「話術」,並非說謊。

不僅如此,遭證據打臉先前說法後,藥師公會促請洪藥師公開向大眾道歉,卻遭拒絕。王明媛表示,該名藥師直呼:我不道歉,沒差啊!大不了我不做,最多我不做了!」不僅說謊還哄抬價格,且不遵守藥師倫理,將祭出嚴厲的懲處外,也會上呈報。

如今中國疫情爆發,台灣疫情也走向下一波高峰,單一藥局要拿到600盒的普拿疼難度頗高。王明媛也說,這部分可從出貨藥廠GSK(葛蘭素史克)調查出貨紀錄,但是否為聯合採購,以她開業40年的經驗來看,其實很少有聯合採購的狀況。

不過,GSK旗下公司赫力昂(Haleon)對於此次普拿疼蒐購一事表示一無所悉,僅回覆,近期止痛、退燒等藥品,台灣與全球皆缺貨,會盡最大努力加快到貨速度。

普拿疼 退燒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