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影/搶藥潮未退燒…普拿疼遭掃貨大缺 王必勝籲:勿大量轉寄國外

疫情期間,藥局貨架上的普拿疼常被掃空,等待補貨。記者陳弘逸/攝影
疫情期間,藥局貨架上的普拿疼常被掃空,等待補貨。記者陳弘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各地都出現搶藥潮,台灣也有許多基層藥局表示,知名退燒藥品「普拿疼」有被大量搜購情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也表示,觀察市場上確實有相關情形,已向廠商表達加速供貨的需求,同時也請民眾依需求購買,不要大量轉寄國外。

王必勝今表示,指揮中心針對藥品市場調查後,經詢問普拿疼原廠的供貨狀況,普拿疼品牌的部分藥品,有出現大量搜購情形,貨架上幾乎沒有存貨,出現缺貨情形,叫貨也困難,向廠商表示加速供貨的需求,但廠商表示,因應市場需求,全球供貨都較吃緊;但相同成分「乙醯胺酚」在臨床上有其他可處方藥品,退燒這部分並不會出現太大問題。

王必勝也提醒民眾,普拿疼要依需求適量購買,不要大量購買轉寄國外,也會請廠商確保存量,看是否需要採取其他措施。

食藥署先前調查國內470家持有乙醯胺酚藥證的廠商,近期銷售有成長增加,若證實國內出現有大量搜購情形,並排擠到國人用藥權益,最終手段可依藥事法限制出口。

王必勝也強調,目前調查下來,僅普拿疼的退燒藥品缺貨,但國內仍有其他相同成分的藥品,目前供貨量都沒有出現類似缺貨的情形,也都持續生產中,同時揮中心也會持續監測瞭解。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普拿疼 乙醯胺酚 退燒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