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28歲女不到3個月確診2次 最讓她崩潰的是這一點

台南市診所醫師透過手機視訊為確診者開藥。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診所醫師透過手機視訊為確診者開藥。記者修瑞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染疫人數不斷攀升,愈來愈多的民眾在3個月之內重覆感染,台南市28歲的小mo,8月底剛染疫、本月初再次確診,由於月底月初都是辦公室最忙的時候,她連續請假多日,工作都由同事分擔,讓她相當崩潰,直言自己疫苗乖乖打,平時不亂跑,「無敵星星跑哪去?我是天棄之人嗎?」,內心小劇場讓親友都笑翻。

小mo對本報記者表示,自己雖然不是職場裡最菜的那一個,而且同事很多人輪流染疫,大家都相互幫忙度難關,但自己得一次不夠,3個月不到就第2次確診,辦公室因為疫情本來就人手不夠,再次請假在家居隔,薪水又照領,實在覺得對不起大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她表示,自己有乖乖打疫苗,已完成3劑,但8月底時同事一起外出工作辦活動,隔天就覺得喉嚨痛,警覺心很高,馬上快篩果然確診,家中同住的還有爸媽等4人,因為她趕緊躲進房內,過程中不斷消毒,家人都安全無事。

她表示,可能因為有打疫苗,第一次染疫症狀並沒有很嚴重,有些同事確染康復後仍咳個不停,但她在居隔期間就已沒什麼症狀,唯一的是喪失味覺,一直到隔離結束,幫家人煮飯菜,自己吃了覺得沒味道、家人卻覺得太鹹,才讓她發現味覺怪怪,還好幾天後就恢復。

最近媽媽在職場染疫,她幫媽媽量體溫、快篩,結果陽性,隔天她也跟著確診,向媽媽撒嬌「都是你害我的啦」,她視訊看診詢問醫師「為何不到3個月就再次染疫,我的無敵星星呢?」,醫師則表示,病毒不斷變異,小mo兩次確診可能是不同型別的病毒。

小mo說,第二次症狀更輕,但確診也不敢亂跑,只能乖乖待在房間裡,辦公室同事忙得昏天暗地,她也不敢閒著,能透過線上幫忙就盡量,「第二次確診最讓人崩潰的就是對同事太抱歉了」,目前她與媽媽都還在居隔中,「下次真的要更小心,再有第3次可能同事都要翻臉了」開玩笑說。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全台確診者中,約有3萬多人是在3個月內再次確診,其中又有約2%是在不到1個月內再確診,專家表示,不是染疫後3個月內一定有無敵星星保護,可能仍要視感染的病毒量、個人免疫反應及是否接種過疫苗等3項因素,評斷3個月內再次確診的機率。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