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等明年6月退場?王必勝曝達4條件才降級解散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是行政院宣布成立,未來解散也是行政院決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是行政院宣布成立,未來解散也是行政院決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國境解封後指揮中心退場議題,立委賴香伶今天於立院質詢,指揮中心存續是否隨「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期限至明年6月30日,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是」,並表示許多銜接事務是在指揮中心的命令下執行。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是行政院宣布成立,未來解散也是行政院決定。

王必勝也說,指揮中心的退場除解散外,降級開設也是其中一種可能性,但這還是要看疫情的「4大狀況」而定,包含確診數、中重症分佈、是否出現更有威脅性的變種病毒、病毒流感化程度等,這些狀況都不嚴重,就可降級或解散,時間底要看實際情況來決定。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指出,國內防疫已鬆綁,指揮中心已經慢慢失去功能,根本不需要指揮官,強烈建議解散。專家學者也建議指揮中心可以解散,且疫情可適度降級。薛瑞元今上午受訪指出,10月13日是入境鬆綁,國內疫情還沒到頂點,「指揮中心還有事要做,解散沒那麼快」。

薛瑞元說,指揮中心未來降級也是二級、三級降下來,「不會一次解散」。至於新冠肺炎是否從第五類改成第四類,他說要看國際情勢,及國內疫情發展,再來做決定。針對專家學者建議能解散指揮中心,薛瑞元說,專家要負的責任小,我們的責任大,但還是會聽專家的意見,做未來調整的參考。

賴香伶問,指揮中心要不要降低記者會次數、要不要存在,薛瑞元表示,新冠肺炎是否要從五類傳染病改為四類傳染病、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要降級,一級降為二級,這是兩個獨立的事情;會妥善規畫,指揮官由行政院長指派,是否要降至哪一級還是由院長決定。特別條例期限延長至明年6月30日,是否指揮中心要存在到明年6月30日,薛瑞元說「是」。

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