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增加原住民! 10/1第六輪免費快篩,3族群可領

第六輪家用快篩實名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六輪家用快篩實名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變異株BA.5疫情正值高原期,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疫情經過連續五周上升後,上周下降3%,但下降幅度較少,推測疫情正處高原期,與原先預測相當,將持續觀察疫情是否出現明顯的向下趨勢。

為了加強有症狀篩檢,王必勝今天也公布即日起,針對55至64歲原住民提供每人一份五劑免費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符合資格的原住民,只要攜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不限本人即可至戶籍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指定地點領取,估計約7萬人可領,預計配發約35萬劑,且免費的試劑不計入實名制的購買資格。

除了原住民外,10月1日起也針對65歲以上長者和0至6歲學齡前幼兒等兩族群,免費發放快篩試劑。領取數量為每人一份五劑,可憑健保卡至全國4千5百多家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領取。

至於未符合免費領取資格者,第六輪快篩實名制也從10月1日上路,每身分證字號可購買6份30劑,且並可分次購買。每份五劑、每劑100元,以每份共500元售出,可憑健保卡至全國4千5百多家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購買。

指揮中心指出,提供55至64歲原住民每人一份五劑免費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提供55至64歲原住民每人一份五劑免費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試劑 快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