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九合一大選在即!指揮中心指引:確診未解隔不得投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選會8月中表示,投票日當天的防疫指引已送到指揮中心待核定,從去年5月按照三級防疫標準所做的選務防疫,到現在都無任何改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確診者如果還在7天未解隔離時,或居家隔離檢疫者都不能進入投票所投票,4天自主防疫可以投票,但要2天內的快篩陰性檢測結果。

中選會先前發布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本次選舉預估選舉人總數約有1930萬5千餘人,首投族(民國89年1月12日到民國91年11月26日)估算約有76萬8726人。

投票日當天的防疫指引,中選會主委李進勇8月中旬時表示,今年已制定九合一選舉及修憲複決防疫計畫,已送到指揮中心待核定,從去年5月按照三級防疫標準所做的選務防疫,到現在都無任何改變。

李進勇說,雖然疫情趨緩,中選會仍採取三級警戒標準,所有防疫規範都會遵守指揮中心政策,對於確診者、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因受到管制,今年仍無法外出投票。

最新指引進度,莊人祥表示,目前確診者如果還在7天未解隔離時,或居家隔離檢疫者都不能進入投票所投票,4天自主防疫可以投票,但要2天內的快篩陰性檢測結果。

防疫規範 投票 居家隔離 防疫 選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