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長新冠氣虛易中暑 少吃冰冷食物

預防「陰暑」4招 製表/李樹人
預防「陰暑」4招 製表/李樹人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高溫炎熱,中暑個案頻傳,中醫師提醒,新冠肺炎確診者屬於氣虛體質,為中暑高風險族群,務必注意室內外溫差大問題,隨身攜帶薄外套,平常可以多喝愛玉、仙草、綠豆薏仁等飲料。

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林巧梅表示,最近門診收治不少中暑確診者,主訴在曬了陽光後,更容易覺得疲倦、頭痛,擔心是染疫的後遺症,希望透過中醫調理身體。

林巧梅說,確診後容易氣虛,易感外邪,包含暑邪,如在大太陽下活動行走,身體躁熱、一身汗時,又進入冷氣房,熱氣被閉鎖在體內,就會造成頭昏、悶熱不適、煩嘔、疲倦等症狀,這就是中暑裡的「陰暑」。

導致「陰暑」原因眾多,除了冷熱溫差大,長時間待冷氣房、吃太多冰冷食物(啤酒、西瓜),或是乘涼受寒等,症狀為頭痛、筋骨痠痛、腹瀉、倦怠、鼻過敏等。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