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趕公車當運動免戴罩?王必勝:相信國民素質高、會守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新上任首度宣布防疫鬆綁,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從事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時可免戴口罩,「散步」也算運動,因此不必戴口罩。不過,但新制卻讓民眾認為模稜兩可,引發熱議。對此今日王必勝今日再度說明,因為相信國民都很守法,但重點是與「不特定對象」、「距離難掌握」、「無法掌握良好社交距離」前提下就應該戴上口罩。

王必勝今日針對口罩放寬令再度說明,放寬規定公布,是預想國民都很守法,執行上或許會產生疑慮,但特別得免戴口罩的狀況,就是昨日公布的特殊場合,雖然有些場合可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

同時,王必勝表示,若民眾本身有症狀或跟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距離,也要戴口罩,在這些原則下,自己可以衡量情況是否應該要戴口罩;譬如散步,若河濱公園做運動散步很空曠當然不用戴,若百貨公司逛街當散步,且跟不特定對象距離難掌握,無法掌握良好社交距離,就應該戴上口罩,民眾要自己做判斷,能否跟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是重要評量標準。

至於騎機車,但載非同住家人,是否要戴口罩?王必勝說,非同住家人還是要把口罩戴上。但查察部分,王必勝說,「很多規定,這兩年大家對防疫規定很熟悉。」認為國民素質也高,定規定是讓大家有依據,不是要處罰大家,縣市政府用處罰有認定困難,我想先用勸導方式,最希望方式大家最主動遵守,以這樣觀念去進行。

運動的事實認定,有媒體詢問目的非運動,但有運動事實,是否免戴,例如趕公車、趕捷運等等?王必勝則回應,運動定義確實有時難界定,但重點是,「能否跟不特定對象保持良好社交距離?」若可以,就不用戴口罩,若不行,隨時戴上口罩。

免戴口罩 社交距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