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邊境開放大概下個月 侯友宜提五點注意事項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邊境開放提五點注意事項。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邊境開放提五點注意事項。記者李定宇/攝影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正研議開放邊境,時間大概在下個月。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提出需做好醫療量能保護、提高國內疫苗施打率、有層次開放外國入境、觀察國際變異株情勢、跟國人說明加上地方充分準備。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正議研開放邊境政策,並說時間大概就在下個月,但方向還要跟各部會做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邊境開放情形的國家,大部分都是疫情穩定而開放,邊境開放前考慮的重要因素,包括國外疫情變異株的變化,開放過程中入境風險要做好入境國家評估,需用高、中、低風險做好逐步開放管控。

另外,需保全國內醫療量能,畢竟開放後醫療量能勢必受到挑戰。國內群體免疫也要大幅提高第3劑施打率,第4劑脆弱族群、長者,這些需要被保護對象,需要施打至一定比例。

他說,邊境開放是國際趨勢,國內需先做好醫療量能保護、有層次節奏開放其他國家、觀察國際情勢、跟國人說明加上地方充分準備,讓邊境開放同時兼顧民眾安全。

而關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影片曝光事件,侯友宜則說這事件希望公正、依法依規定辦理。

醫療量能 開放邊境 侯友宜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