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幼童染疫可能併發腦炎 陳建仁:父母跟老師要好好觀察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出現多例兒童染疫併發腦炎。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父母親跟學校老師一定要好好觀察這些幼兒,小朋友不像以往那麼正常活潑時,就要小心。

陳建仁說,指揮中心曾提到,台灣的腦炎發生率跟日本相近,都是萬分之幾,並不是特別高,原因是什麼,很多人都想去了解,會不會是東方人比較容易得到等,目前統計數字還沒有科學化的分析,會不會變成腦炎,目前不是很明確。

陳建仁說,但不管原因在哪,有一件事情很重要,父母親跟學校老師一定要好好觀察這些幼兒,「看看他們有沒有症狀,指揮中心說有八個症狀時就要趕快給醫生看,給醫生做最好的診斷,不要有拖延,如果發燒或走路有一點歪歪倒倒,很可能拖了一兩天再去看,搶救時間就會有所延遲,呼籲所有父母親,五歲以下不能打疫苗的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健康狀況,尤其接觸者有人感染,父母親一定要花點心思。」

他也說,小朋友不像以往那麼正常活潑時,就要小心,不能自己照顧小孩的父母也要告訴保姆或老師,這件事情很重要。

主持人問,小朋友打疫苗好處比壞處多?陳建仁說,「那當然啦」,打疫苗從去年就有一些假消息,讓民眾怯於接種,例如AZ疫苗是很低的比例發生血栓,有些報紙有就誇大,變成有些人不敢去打,後來牛津大學做了調查,發現190萬自然感染的人,發生血栓還比打疫苗的人高出很多,「AZ一開始被一些國家貼標籤,但科學還給它證據。」

陳建仁說,台灣任何疫苗都有經過國家疫苗委員會評估,一但建議接種,一定是利大於弊的情況下才會呼籲民眾接種,奉勸所有民眾,家裡有小小孩,讓孩子來踴躍接種,對小孩有更好的保護。

AZ疫苗 陳建仁 染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