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真天選之人!全家5口陸續確診「一起關14天」 最強媽媽仍篩陰

蔡亞諄說雖然兒子症狀改善,但也是預約視訊門診有專業醫師診斷比較安心。圖/蔡亞諄提供
蔡亞諄說雖然兒子症狀改善,但也是預約視訊門診有專業醫師診斷比較安心。圖/蔡亞諄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最強媽媽」蔡亞諄全家5口人,除了她之外,先生和女兒及2個兒子都先後確診,她今天分享「關在家裡自救的日子」第14天,最早確診的大女兒和先生這兩天都解隔離,還有兩個讀小二的雙胞胎兒子,也度過最危險期,目前症狀也緩解,朋友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她仍是篩陰,讓大家直呼真有天選之人。

蔡亞諄的大女兒5月5日先確診,接著隔天先生確診,兩個雙胞胎兒子才讀小二沒有打疫苗,全家就展開抗疫的日子,女兒和先生是分開在單獨房間隔離,她帶兩個兒子睡客廳打地鋪,但等於全家5口關在同一戶裡,蔡亞諄「1打4」照料,但兩個兒子在5月11日和12日又分別確診,反覆發高燒讓她最是煎熬,幸好她事先預備發燒、感冒藥加上朋友支援的清冠一號,2小時量一次體溫,挺過最危險的也最辛苦的階段。

女兒和先生居家照護7天後解隔離,她也很慎重要求快篩陰性後才放心,現在先生可以幫忙採買,女兒可以協助料理3餐,她只要專心照顧2個兒子,才鬆了一口氣,但她提醒家裡有12歲以下未打疫苗的孩子確診,仍然要小心謹慎,她還是幫兒子預約「視訊門診」,並分享流程需準備健保卡,讓診所視訊時和確診患者一起拍照確認掛號看診,

去取藥的時候也不用帶健保卡去,這樣方便了如果是委託其他親戚朋友幫忙領藥時才不用跑來跑去,可以直接過去報確診者資料,領取視訊門診開的藥。

她建議大家還是要安排「視訊門診」不要因為輕症,無症狀,不吃藥,病程演變有時候是蠻可怕的,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搜尋你所在地的醫療資源、聯繫預約看診!

她今天分享關在家裡自救14天的心情就比較輕鬆,表示關起來最大的收穫是長年的日夜顛倒一瞬間調整回來了,還有先生凸槽她這10幾天是在一起20多年來,最有感受她做老婆家庭主婦的日子,煮飯,洗衣服,倒垃圾,整理環境,處理孩子...,雖是抱怨文但網友覺得很甜密「疫情讓家人團結,有更多的時間關在家團聚,這是因禍得福嗎?哈哈」。

蔡亞諄說這禮拜女兒,老公都接連出關,身心靈放鬆後,昨晚竟然9點多就坐在沙發「度咕」(打瞌睡),加上兒子這兩天也要出關了,早上老公冒雨出門買全家早餐,她終於可以「閒閒沒事」,全家關14天的心得是「相信自己,相信家人,相信孩子們」,團結挺過疫情。

她用過來人經驗請大家隨時保持警惕,不要染疫比較好,染疫後的身體調養很重要!並保持正面思考,遇到了,就正面面對它,逃避也沒有用,傷心難過總還是得面對,祝福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有媽媽網友留言說天天追她的分享文,疫情很嚴重本來一直擔心害怕,現在比較不會慌亂無措了,感謝她用正向幽默的文字鼓舞大家的心情。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清冠一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