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陽即確診,視訊診療上路三大問題!患者竟自備老虎鉗銷毀試劑

健康益友APP提供部分視訊診療預約,名額僅個位數,很快額滿。記者蘇健忠/攝影
健康益友APP提供部分視訊診療預約,名額僅個位數,很快額滿。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為減輕醫院急診PCR檢驗負擔,快篩陽即確診新制昨上路,首日就傳出亂象,除了非指定的三類對象搞不清楚政策搶先掛號看診,視訊診療等待時間冗長,以及看診後快篩試劑得銷毀,有患者自備「老虎鉗」看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初期視訊診療上路,經驗可能不足,問診回答慢了一點,等後續熟了速度就會快。

快篩陽即確診,僅限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自主防疫三類對象,但昨新制首日上路,就湧入非三類對象搶掛號情形。新光醫院指出,視訊門診限額廿名快篩陽對象,其中近四成不符合資格,直到醫師問診才發現,只能退號處理。目前視訊門診採限額掛號,昨也發生被「放鴿子」的情況,連帶排擠其他需要看診的患者。為了疏導人潮,視訊診療每人平均看診時間約落在十到十五分鐘內完成。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遠距醫療中心主任劉文琪表示,因應新制專線從原先四線電話增加為八線,護理或行政人員第一時間就先篩選掛號民眾的資格,不符合資格者無法掛號,也柔性呼籲民眾到社區篩檢站進行PCR篩檢。

劉文琪說,除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須比對許多資料,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民眾看診後須銷毀快篩試劑,但因每家快篩試劑材質不同,有些很難用剪刀剪出缺口再折斷,甚至還有民眾自備老虎鉗銷毀試劑,他提醒看診民眾可以事先注意,並先自行審視有無符合資格再行預約。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說,快篩陽性民眾的心情都十分焦急,視訊診療難免有不符合資格的人,也都會予以規勸。

口服抗病毒藥物 居家檢疫 遠距醫療 居家隔離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