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唾液快篩遭批圖利福又達 陳時中否認:講話要拿出證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不僅鼻腔採檢廠牌市面數量未充裕,至今只有1款「福又達」唾液快篩試劑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但福又達與高端公司關係緊密,衛福部遭批有圖利廠商疑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有圖利問題,講話要拿出證據,否則對公務體系不公平。

徐弘庭今天表示,去年6至12月間,有40起申請唾液快篩專案進口案,但都被衛福部以資料不齊全結案駁回,僅福又達公司在今年獲得申請,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清楚,這是否有圖利及人謀不臧。

關於國民黨團批評唾液快篩價格昂貴,陳時中說,價格是自由市場,如果政府徵用快篩試劑才會定價,市場是買賣關係,取得快篩的管道相對多元,如果價格不合理「就不要買」。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去年40家廠商申請唾液快篩專案進口案都遭駁回,至今只有福又達通過。陳時中說,絕對沒有圖利問題,廠商申請藥物疫苗或快篩都有很多種,有些被接受、有些被駁回、有些要補件,這都照程序進行。

陳時中說,國家有審查方式,強調無圖利問題,「講要拿出證據,否則對公務體系不公平」。更還原先前在記者會上所述,「當天媒體是問我有沒有德國進口口水試劑,我說沒看到德國口水進來」。

針對至今有多少家廠商正在申請唾液快篩,其進度為何?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應該有10幾家申請,但都還沒有補件補齊。

唾液快篩 陳時中 快篩試劑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